五指山社保参保指南
2016-07-29 08:34【我要纠错】

  五指山社保参保分为:单位参保登记和个人参保;其中个人参保必须是五指山市户籍、未参加过任何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。非五指山市的灵活就业人员无法在五指山新开社保

个人办理

办理条件

五指山市的户籍人员或长期居住人员;未参加过社会保障中任何一种社会保险制度的;

办理材料

本人身份证和户口本的原件和复印件

办理地点

五指山市社会保险事业局

地址:省直辖县五指山市广场路

电话:0898-86622676

五指山社保办理地址

单位办理

办理材料

(1)《社会保险参保登记表》一式两份)、参加社会保险人员情况表》 (一式两份)、《海南省社会保险缴费汇总申报表》(一式两份)、《海南省参保单人员增减(基数)申报表》,(一式两份)

(2)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(盖公章),非法定代表人单位的提供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(盖公章)。

(3)企业营业执照副本(非企业单位批准成立文件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)、组织机构代码证、社保专管员身份证等原件及复印件(盖公章)、参保人员身份证复印件(盖公章)。

(4)职工工资明细账册及复印件(盖公章)、人员花名册及劳动合同复印件(盖公章)。

(5)营业执照、组织机构代码证超年检有效期的不予办理参保登记。

参保流程

1、持所需申请材料

2、到户籍所在辖区社保机构征收部门个人缴费窗口

3、参保成功

办理地点

五指山市社会保险事业局

地址:省直辖县五指山市广场路

电话:0898-86622676

五指山社保办理地址

办理时限:15个工作日

办理费用:免费

缴费比例

单位社保缴费比例为:

1、养老保险 单位:20%;个人:8%;

2、医疗保险 单位:9%;个人:2%;

3、失业保险 单位:1.5% ;个人:0.5%;

4、生育保险 单位:0.5%;个人:无需缴纳;

5、工伤保险 单位:0.2~1.9%按照工作的风险系数不同,选择相应的缴费比例;个人:无需缴纳;

温馨提示:五指山社保缴费基数范围为:2529.45元~12647.25元;

(职工)个人社保缴费比例为:

养老保险:8%

医疗保险:2%

手机访问 五指山本地宝首页

热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