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指山社保转移指南
2016-01-05 11:04【我要纠错】

  五指山社保转移是需要个人办理的手续,五指山社保转移仅包括:养老保险、医疗保险的转移,其中省内转移可以直接在社保局办理,跨省转移手续相对复杂。

办理条件

职工调离本市单位并经转入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同意转入的,可申请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。

办理材料

申领《参保缴费凭证》:

(1)将办理转出的人员才需办理;

(2)填写《参保缴费凭证申请表》;

(3)原单位已进行停保登记(未停保的应提供解除劳动合同证明材料由单位先办停保);

(4)无欠费记录或已进行欠费核销。

即将转入人员办理转移申请:

1、提供转出地社保《参保缴费凭证》;

2、填写《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》(简称“转入申请表”)。

办理流程

(一) 省内转入业务

1、窗口经办人员审核参保人的申请是否符合异地转入规定(申请异地转入人员必须先在本市参保半年以上),对符合规定者在《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函》上加盖业务专用章,同意转入。

2、参保人将《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函》送交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出手续。并向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索取《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》。

3、窗口经办人员审核参保人提供的已转的《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》是否真实、完整、准确,为参保人办理养老保险关系接续手续。

(二)省内转出业务

1、参保人将《养老个人缴费明细单》送调入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,调入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盖章确认同意转入,并出具《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》。

2、参保人将《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》、《养老保险转移申请表》)送交窗口经办人员审核。符合转出规定的,由经办人打印《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》。

3、保险关系及个人账户转出手续办妥后,参保人应及时将《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》送调入地社保经办机构记账办理接续手续。

办理时限及费用

办理时限:经办人员须在转移前一环节完成、转移相关材料收集完备后15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基本养老保险转移业务。

办理费用:免费

办理地点

五指山市社会保险事业局

地址:省直辖县五指山市广场路

电话:0898-86622676

五指山社保办理地址

 

手机访问 五指山本地宝首页

热门推荐